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记得这个造型----卢广仲

记得这个造型----


过时的Beatles冬菇头,
普通的衬衫 T-Shirt,
三分长的裤子,
七分长的袜子,
应该有千度的加厚眼镜





一个看起来,
好像和潮流永远都扯不上关系的男孩,
但是,也因为他的不潮流,
带来了更汹涌的反弹回响,
没错,
这个就是卢广仲

一个才二十三岁,一个被公车辗过的,
常被人怀疑是宅男的小男孩。
对于外表,
真的不能够说些什么,
真的也不能代表什么,
但是,
我想不管是真实的一面都好,
还是为了哗众取宠的效果都好。

卢广仲,这样的一个出现,
真的带来了很多的话题。
先暂时撇开别的不说,但是这样的一个突破。
也让我们开始应该开始反省,音乐究竟是怎么的一回事。

到底
在华丽的阵容下,
在奢华的包装下,
在隆重的宣传下,
在美丽的样貌下,
唱出来的,
但是却毫无唱功可言的歌手的歌曲,
才能谓之为音乐。

还是我们应该回到音乐最原本的面目了呢?
音乐,
注重的不是听觉的一种享受而已吗?
其余的,
不也只是一种
额外的,
助兴的,
商业性的,
一种添加品而已吗?


一百种生活》,
一张设计简单的专辑,
没有华丽的包装,
没有隆重的宣传,
没有强大的幕后制作,
没有帅气的外貌。

对啊,对啊。
这几乎就是一张,几乎可以用朴素来形容的专辑。

一张很简单,单纯的专辑,
但是我想,这样的一个突破,
对于现在的乐坛来说真的就像是一种新生命的元素,
就仿佛这是一场不流血的革命。

衬衫上偌大的英文字,
"Sorry,I'm Late"
仿佛就是在暗示着--
对不起,这场革命迟开始了,
也仿佛是在道着歉,不好意思,这把好声音迟到了点。

对啊,对啊。
真的是迟了点,但是还算赶得上08年最后一班车。
但是,还好你还是出现了。

一首很早期就发行了的单曲,
《早安,晨之美》
也被收录在专辑里了。
对啊,对啊。
早餐原来这么重要。
对啊,对啊。
音乐原来就是这个模样。

比较推介的歌曲是,
《好想要挥霍》
填词人是陈绮贞老师,
作曲的卢广仲和周谷淳老师



《好想要挥霍》

我穿戴整齐面对 疯狂的
世界 不管今天
面对谁 微笑是必须
就算你不在意 我微笑的原因
是我仅有的自信

我慌乱面对你转身离开
不管未来 快乐 是不是
我的必须品
我只能 再一次 安静作好准备
你下一次出现

总在午夜梦醒 家徒四壁
是什么包围空虚
好想把我的 全部都给你
一个人 多平凡 的期许

总在人潮散去 瞬间觉醒
全身力气得不到安宁
从不曾挥霍 好想要挥霍
好让明天继续

我慌乱面对你转身离开
不管未来 快乐 是不是
我的必须品
也许早已否定 我所有的努力
爱已不会降临

Baby 午夜梦醒 家徒四壁
是什么包围空虚
好想把我的全部都给你
一个人 多平凡 的期许

总在人潮散去 瞬间觉醒
全身力气得不到安宁
从不曾挥霍 好想要挥霍
好让明天 继续

我要的生活只有那么一种
却无法一个人 点滴的 过
直到今天还不能放开昨天的手
谁来 救我

午夜梦醒 家徒四壁
再没有什么包围空虚
好想把我的全部都给你
两个人 彼此间的必须

总在人潮散去 瞬间觉醒
全身力气得不到 片刻安宁
从不曾挥霍 好想要挥霍
好让快乐继续

从不曾挥霍 好想要挥霍
没有什么是必需



对于陈绮贞老师和周谷淳老师,应该都不陌生吧?
陈绮贞老师的著名作有《旅行的意义》,
而周谷淳老师的著名作则有庾澄庆的《戒不掉》。

这首卢广仲的《好想要挥霍》
是一首带有点Jazz 和 淡淡的 R&B 的歌曲。
乍听之下,会有种错觉会以为是陶喆的新作。
但是,细听之下还是有分别的。
前者的唱功是一种属于比较清澈的唱腔,
而后者则是属于比较技巧性的一种演绎方式,带油但不腻。
中段时,有一小段卢广仲高八度的高音,也就是俗称的『海豚音』。
据说,是模仿Vitas时,突发的灵感,而在歌曲里加录了这段。


对啊,对啊。
卢广仲,真的拥有一把好嗓音。
真假音的转换都已经毫无可挑。
唯一比较弱的,应该是中低音的部分,
会时会有不稳定的部分。

接下来,再推介多一首专辑里的歌曲《破气球》。
一首轻松,愉快的歌曲。
叙述着暗恋的心情。
那淡淡的忧伤,纯纯的快乐。
就像《破气球》。

卢广仲,
一个新音乐的里程碑,记录碑。
虽然,现场的创作功力不怎样,
虽然,现场的表达能力不怎样,
虽然,真实的样子外貌不怎样,
虽然,时尚的潮流触觉不怎样,
但是,重要的是,
这个男孩,
真的拥有一把好嗓音。

对啊,对啊。
音乐,也是时候开始革命了。
对啊,对啊。
你听了卢广仲了吗?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任何机构发言。
版权所有,翻录,翻抄,翻制都必究。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