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真的,只是,我想太多吗?

那天,偶然地,听到了这首歌。
李玖哲,《想太多》。
这一句话,这三个字,好熟悉。
熟悉得我有点怕,有点痛。
心里的某一个深处,好像开始在溢着血。
用手沾了血,轻轻地舔了血的味道。
原来,血不是咸的,不是辣的,而是复杂的。
原来,血也和『想太多』的味道是一样的。

『想太多』,这三个字,,是甜蜜的。
她,是把你和我两人绑在一起的媒人。

『想太多』,这三个字,是酸楚的。
她是你最常,给我最多的安慰,的借口。

『想太多』,这三个字,是苦涩的。
她,是你离开我时,给我的,分手的理由。




刚开始认识时,总觉得,你对待我好像都比别人好。
然后,我会开着玩笑的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了?
你总是,都会笑笑地回答我说,是我想太多了,并没有这样的事情。
你,并没有对我特别好,也并没有喜欢我。
于是,我开始对我自己说。
是的,是我想太多了。
你,并没有对我特别好。

一起了以后,每次只要我对你说,你对谁谁谁,哪一个他的温柔,好像已经过了朋友的界限。
你只是会,轻轻地对我说,是我想太多了,你根本就没有对谁特别温柔。
你和他,只是普通的朋友。
然后,我只能对我自己说。
是的,是我想太多了。
你和他,真的只是普通的朋友。

到了问题出现时,我开始担心地问你,你到底还爱着我吗?
你依然,还是会温柔地对我说,是我想太多了。
我依然还是你的男朋友,你还是爱我的。
所以,我只好对我自己说,
是的,是我想太多了。
我,依然还是你的男朋友。

最后,到了分手时。
你冷漠地说了句,是我想太多了,你根本就没有喜欢过我。
我也从来不是你的男朋友。
甚至,我,也不算是你的谁。
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想太多了。
接着,我只是对我自己说,
是的,是我想太多了。
我,从来就不是你的男朋友。
也,根本就不是你的谁。

缓缓地,我开始默背着独白。
『真的,我真的只是想太多了。
从来,我就不是你的男朋友。
而你,从来也没有心疼过我。
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想太多了。
是的,真的。
你并没有爱过我。
真的。 』

于是,我开始以为,当我把独白都背熟了的时候。
我想
我应该就能够
忘记了所有回忆的片段,
忘记了『想太多』的味道,
忘记了你在我脑海里的轮廓。

但是,这真的可以吗?
背熟了以后,我真的就可以忘记你了吗?
还是,或许,我又想太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