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 在开始前,请容我说明一些事情。
在我的生命里,有两位superwoman

第一位,是我最亲爱的,我的妈妈。

第二位,是我最深爱的,我最喜欢的你。
你还记得,我总是说,你很像我的妈妈吗?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来,就是因为这种感觉。*/




静静地,看着水壶顶端冒出来的,透明的,不实在的水蒸气。

小心翼翼地把手心靠近水气,企图得到瞬间的温暖。


也许,是因为季候风的关系吧。
这几天的下雨的次数,好像格外的频密。

天气,也异常的寒冷。
原本以为可以放下的咖啡隐,不知怎么的,在你离开我不久以后,他就回来找我了。
原本为了戒掉咖啡隐而买下来的绿茶包,已经被搁放在一旁了。
原来,这么久以来,依然放不下这份执着。

烧了一壶热水,想泡杯咖啡温暖冷冻的身体。
宿舍里没有什么茶具,所以也只能泡即溶咖啡。
静静地,看着水壶顶端冒出来的,透明的,不实在的水蒸气。 小心翼翼地把手心靠近水气,企图得到瞬间的温暖。

往杯子里倒入热水,咖啡的香味瞬间蔓延开来。
双手紧紧地紧握着杯子,贪楚地想得到多一秒钟的温存。
缓缓地,等到杯子的温度开始消失的时候,紧握着的手才舍得放开。

漫不经心地打开游览器,键入 YouTube 。
然后搜索『曹格』,没为什么,就突然很想听听他的歌。
然后,随手地按了《Superwoman》。

然后,静静地看了整个MV。
咖啡,还是一口接一口地喝。

以前,我总是不明白。
为什么郑一香【MV 里那个女生的名字】会问柯于纶【当然就是那个男子】,
到底他喜欢的是郑一香,还是他自己。

一直到了今天,很久以后的今天,我开始了解了,也开始明白了。
原来,我是这么的自私。
我,真的很自私,既然愚蠢地以为你对我的好,你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
甚至,我还到处宣扬你对我怎样特别的好,你怎样宠爱我。
而我,是怎样的享受你给我的幸福。
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同样地,对你有所回报。
我,只是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一切。
贪楚地没收了,你的付出,所有的一切付出,不给予归还。
身为男人的我,却没有给到你所谓的,最基本的安全感。

就像我们的恋情开始的时候一样,也是你一味的为我,我才开始慢慢地发觉你的好。
从来的,你没有埋怨过我什么。
你唯一向我抱怨过的事情,好像就是我喜欢向别人借钱的习惯吧。
反倒是我,总是说你,不要这样,不要那样。
而你,总是笑笑地说,再埋怨你的话,你就要走了哦!
可是,我却从来的,一直的,都忽略了你的感受。
以为我对你的要求,你应该都要心甘情愿的接受。

原来,我,并没有像你爱我的一样,也那样的爱你。
我更爱的,是我自己,我自己的利益。
我爱的,是你对我的付出,你对我的好,你给我的溺爱。

当我抱着你时,我会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
当我亲吻你时,我会觉得那是应该必然的。

当我抚摸你时,我会觉得那是心甘情愿的。

当我们靠在一起时,我会觉得那是你为了证明给我知道,你爱我的付出。


我一直一直,都忘了问我自己,我是真的喜欢你吗?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是会一直愚昧的接纳你的好而已。

所以,我不会知道,你是不是有了第二个男朋友。
另一个可以真正的爱你,明白你,爱你的人。

所以,我不会知道,当你说你还爱我的时候,是不是一个谎言。
你是不是已经在另一个他的怀里了?

我一直以为,你并不会离开我。
我以为,你是依赖我的。
你,并不能没有了我。

直到你真正地离开以后,我才发觉。
原来,最需要对方的人,是我。
一直以来,是你给着我依赖,给予我照顾。

直到你已经不在了以后,我才发觉。
原来,以前,我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爱你。

然后,我才开始,慢慢地凭着破碎的感觉,寻找出那种爱你的碎片。
就好像,你以前给我的爱一样。
我开始,小心地拼凑着这些碎片,试图让你发觉,让你知道。
我,真的开始,爱你了。

只是,这幅拼好了的碎片,你始终都没有机会机看见。



【the absolute mind Studio ® 作品】






p/s:最近,这几晚都好冷。
不要开冷气睡了,也不要和他聊到太夜了,
不然太夜了,会更冷的。

记得,要加多张被,知道了吗?

3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这个absolute mind的作品可是你solo的哦。。。
    对不起我都没心情听你的电话了 这几天都快烦死了
    忙完这个忙那个 好讨厌这样的生活
    Anonymous said...
    哎呀 忘了注名
    大面
    juhiyu said...
    没注名,我都不知道是谁。
    还好最后还来得及放了。
    唉。。。
    是啦,原本不是要放着这张的。
    可是另外一张的灯光很散,要用photoshop调回来才好看的。
    哪里知道。。
    不要紧啦,下次吧。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